Arsenal & England
Gerrard & Alonso
Carragher & Neville
Wenger (1996- )
他们的故事,是写给足球的一纸情书。

Lost Stars - Adam Levine

【隆包】Lost and Beautiful 大结局

*这首歌伴随了我写最后两章的全部时光,很多我想说的,都在歌词里。

*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床单都滚了。


 Chapter 28 

 

Alex在他从洛杉矶回来之后就提了分手。

 

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他们按照协议法定分居,与失去对方的生活磨合,尝试重新在一起,想要找到方法和出路等等等等,只是到最后,Alex依然不愿意。所以他们分开了。

 

一年之后,他们签订好协议,Steven将母女的东西搬上了Alex的车。

 

“My girl。”那是Steven最后一次那样喊Alex,阳光下Alex的金发反射着光芒,耀眼得让Steven看不清她蓝色的眼睛。Steven觉得Alex像在发光,仿若又重新回到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个午后,那个骄傲到不屑于让任何一个男人凌驾于她生活之上的Curran。

 

“你还是像我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骄傲的像太阳。”

 

“只是这光芒不再属于你了。”Alex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美丽得让人那样不舍得。Steven如同每一个中年留不住妻子的男人一样落寞的带着胡渣。Alex给了贴面的亲吻,最终她眨了眨眼,为难的说:

 

“不要留胡子好吗?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大胡子。”

 

Steven带着毛骨悚然的表情摸了一把自己的胡子。

 

“Steven,我们还是一家人。”

 

Alex留下这最后一句话就走了,Steven目送着车子的背影,直到它彻底从视线中离去。

 

##

 

恢复单身之后,Steven变成了工作狂。一如他球员时代为了利物浦操碎了心一样,Steven就算变成了运营总结,也毫不吝啬向公司职员示范什么叫“过劳死的活典型”

 

——充满活力,不知疲惫,主席看了会沉默,老板看了会流泪。

 

实在走投无路了,利物浦叫来了金点子大王Carragher来解决问题,Carragher收了一千英镑的劳务费,当天就把Steven从办公桌上拎了出来。由于Steven实在是太勤劳,以至于屁股下的板凳都差点粘着屁股一起和他们去了酒吧。

 

金点子大王果然名不虚传,第一句话就切中要害,把疯魔状态的Steven吓得不要不要的。

 

“工作狂是男人的欲望得不到发泄的畸形产物。”

 

“所以你带我来gay吧?还送我一顶假发?”炸毛的Steven抓着手中的那顶粉红色的假发质问道。

 

Carragher眯着眼睛笑成了Terry。

 

“还有一盒XXXL型号的避孕套哦,草莓味的哦。”

 

Steven差一点从酒吧凳子上翻了下来。

 

“你什么时候对这种……”

 

“不,Steven,不是为你准备的。”Carragher打消了Steven的疑惑:“我只是听说这里遍地都是……你懂的。这是为了,保护痔疮……”

 

“Carragher你他妈给我闭嘴!”

 

“其实我们都知道你这么焦虑只是因为你想Xabi了。”Carragher冒死说了最后一句话,而Xabi的名字就像免死金牌一样能够让Steven瞬间停下来。无论他在做什么。

 

“也许吧。”他苦笑着。

 

“我敢保证他也很想你。”

 

“真的吗?”

 

“真的。”他的好哥们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Steven感觉到了来自兄弟的鼓励,心里有了一丝安慰。

 

“为了避免你们下次见面干柴烈火焚身坚智残,今晚找个人实战一下?”Carragher又绕回了原来的话题:“要不然到了关键时候,如果Xabi突然问句‘你会不会和男人上床’你不会那可就不好了。”

 

仿佛戳到了痛处似的,Steven报复性的把假发塞进了Carragher的嘴巴里。

 

他恼羞成怒是因为Carragher又一次切中了要害。

 

其实Carragher是个预言家的。

 

他一直都是。

 

##

 

皇家社会一遇,吃餐分手饭便成了必然的事情。虽然已经分手两年,要真该有分手饭……

 

早就馊了。

 

无奈地是,两人吃饭时聊太high,被人从米其林店里赶了出来。于是Xabi带了Steven去了海边,他们互相扒了对方的衣服,换上了沙滩裤、老头背心、花花绿绿的衬衫外套、草帽、拖鞋还有墨镜,手牵手从海岸线一头走到很远的地方。

 

Steven多少次想说今天的月亮真美,但夏天的圣塞一直都没有天黑。而Xabi多少次想告诉Steven,在他生活过十多年的时光里,他从未发现家乡的海是这么的蓝……

 

最终他说了。

 

当时,Steven刚好唱完最后一首歌,围观的群众掌声热烈,他取下背上的吉他正准备还给流浪歌手,Xabi先于抢险那些被Steven歌声洗了脑的歌迷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他在他耳边轻声地告诉Steven。

 

“今天的海真蓝。”

 

本就喝得醉醺醺的Steven红着脸露出一个傻笑,飘飘然,往后退了一小步,又一小步,仿佛不敢相信Xabi说一样,最终一脚踩空掉进了大海。

 

捞上来时吉他已经随浪不见,车钥匙也石沉大海。

 

Xabi和Steven把身上所有的钱掏出来给了流浪歌手当做补偿,最后身无分文。

 

所幸他们已经吃饱了。

 

但不幸地是,Steven今天格外得不胜酒力,仿佛和Xabi在一起本就是一件让人醉熏的经历一样,掉进海里也并没有让他的醉意消减分毫。

 

他们原路返回,午夜一过Steven就嚷嚷着要去找水晶鞋。Xabi冒充了好久的南瓜车才把他骗上自己的背,因为他们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回家。Xabi一路背着半醉半醒的Steven往回走。

 

“我的老南瓜车,你是不是累了。”Steven看着背着他的Xabi越走越慢了,问道。

 

“还好。”Xabi不知道已经背着Steven多久了,“如果你愿意下来,我们也许能早点找到地方过夜。”

 

“那还是不下来好了。”Steven回道:“这样冒险就会结束得晚一些。”

 

Xabi没有回答他,他的思绪因为刚刚那一句话而飘到了很远的地方。这是一场冒险吗?它会不会有尽头?Xabi知道Steven已经离婚,知道Alex已经找到新的真爱,知道他们所爱之人都已经得到了幸福……Xabi知道此时此刻海边喧嚣的夜市已沉寂,身后只剩灯火阑珊。而前方,无人的石板路一直延伸到墨色的黑夜里,看不到尽头。

 

前方?他不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停下来。或许,他和Steven一样不想让它停下来。

 

“南瓜车,你想听我唱歌么?”

 

唱了一晚上的Steven哑着嗓子小声地问道。

 

“你的嗓子已经很不舒服了。”

 

“没关系。我喜欢你。”

 

“那不要再像刚刚沙滩摇滚那样了。”

 

“嗯,我知道,因为我就在你身边,无论唱什么,说什么,你都能听见。”

 

说这句话时,Steven说出的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素所吐出的气息都徘徊在Xabi的耳边。Xabi听到这句话微笑了一下。

 

Steven看见南瓜车没有再说话,最后自顾自的唱了起来,平日明亮的声音因为疲惫而带着沧桑。

 

以前在利物浦的时候,Steven就喜欢唱歌,Xabi每次都觉得Steven唱得很欢乐。但今天晚上,月光铺陈在Xabi的脚下,他背着他的队长,听见歌声从耳边响起。

 

他想,这一次,他听见了不同的东西。

 

Please don't see

不要看着他

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那只不过是一个在梦与幻想中的男孩

Please see me

注视真正的我吧

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t see

去拥抱背后的灵魂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握着我的手,看明日我们会在何处苏醒

Best laid plans sometimes it's just a one night stand

最完美的旅途或许只是一夜相守

I'd be damned Cupid's demanding back his arrow

就算我自招罪愆,命定爱不往复

So let's get drunk on our tears and

也请让我们饮酌泪水,一醉方休

 

God,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上帝,请告诉我们为何青春总在年少轻狂时死去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e lambs are on the run

就像在狩猎的度劫,羊羔四处奔逃

Searching for meaning

追寻生命的意义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是不是我们都是迷路的星星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仍试着将黑暗点燃成光明

 

Who are we? 

我们是什么?

Just a speck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

只是银河中一粒尘埃

Woe is me if we're not careful turns into reality

不小心败给了现实,让人悲叹

Don't you dare let all these memories bring you sorrow

可是我不许你将回忆变成哀伤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雄狮能亲吻小鹿,世界也能被残酷温柔相待

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

翻开新的一页,又能在那页找到另一个结局

Where we're dancing in our tears and

而我们在那里,与泪共舞

 

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想我看见了你的哭泣

I thought I heard you call my name

我想我听见了你呼唤我的声音

 

I thought I heard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想我听见了

 

Just the same

它们都一模一样

 

## 

 

Xabi沿着街找了一些旅馆,因为没有证件再一次被赶了出来。他拖着Steven,又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最终终于回到了床上。他把Steven扔在那里,再也没力气折腾了。

 

但是事情没完,他还得折腾。

 

他给Steven准备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然后把交给他,把他关在厕所里叫他自己换。结果Steven在厕所打起了盹,逼得Xabi亲自冲到厕所教他该如何穿衣服。

 

这件事情折腾了一个多小时,Steven睡着之后Xabi发现已经凌晨三点半了,他想着过不了多久天就亮了,醒来之后就该买上回慕尼黑的机票,然后带着被利物浦截胡的业绩挨老板一顿批。

 

“啊,都怪你!”Xabi心烦如麻,试图把Steven推到床另一边好凑活了这个晚上。结果悲哀的发现Steven整个人如同长在了床上一样,大大趴着,几乎没有留给可怜的Xabi一点能落脚的地方。

 

Xabi有气无力的哀嚎一声,最后带着毯子窝在沙发上。

 

睡了还没有十分钟。

 

“南瓜车南瓜车!”

 

他被Steven摇醒。

 

“怎么了。”Xabi闭着眼睛迷迷糊糊问道。

 

“我突然发现了一个bug。”

 

“啊?”

 

“你居然跟我心爱的Xabi长得一模一样。”

 

“……谢谢了。”

 

“我肯定又在做梦了?这次这个是个梦中梦,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真实的我们是两个筑梦师,而我正好要去救你。”

 

“哦。”Xabi翻了个身继续睡。

 

“太可恶了,居然让南瓜车变成了Xabi,好有心机。”Steven说着又把Xabi翻了过来,然后使劲摇着对方的肩膀。

 

Xabi睁开了眼睛,看着Steven凑在自己的面前,认真的说。“天呐,Steven,你能不能睡觉?”他把枕头挡在自己脸上,不想听到这家伙再闹了。

 

“不,这很重要。Xabi,或者南瓜车,随便是谁,你不要睡了。”Steven捧着Xabi的脸,拍了拍脸颊。Xabi坚决闭着自己的眼睛,随声附和:“哪里重要了……”

 

“你先告诉我我是不是在做梦。”

 

“反正我是在做梦……”Xabi靠着Steven的手,眼见着就要睡去了。

 

突然Steven吻了他。轻轻地贴上他的嘴,用舌头临摹着他的嘴唇。

 

顿时,Xabi Alonso炸毛了,他敏捷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结果错误估计了沙发的大小,滚下了沙发,半路上,Steven抱住了他没让真正的摔倒,抱住Xabi的那一刻,Xabi听见两个人心跳都静止了,他们屏住呼吸看着黑暗里对方的轮廓,过了一会儿,Xabi Alonso又重新见证了心跳的复活。

 

Steven把他抱进了房里放在床上,伸出手拉开床头灯,那灯或许和Steven和Xabi的年纪一样,微弱,昏暗,就像迷路的星星,一闪一闪。

 

Steven弯着身子盯着Xabi的眼睛,他的一只手还放在了Xabi的身后,臂弯半搂住了对方。他的眼里透着直白的想念,可是他却不敢再凑越近哪怕一步。Steven害怕着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害怕因为一时冲动让得之不易的亲近无疾而终。

 

Steven看着梦里的那个人,他从未停止过想念的那个人,他看见Xabi眼角的细纹,上面生长出的线,延伸,然后渐渐消弭,那是岁月,那写年年岁岁的皱纹和他想念一同滋生。

 

“我不想离开圣塞,我爱上这座城市了。”

 

Steven沉沉呢喃。他的双眼湛清见底,若不是他说的话让人莫名其妙,Xabi甚至以为那叫清醒。

 

“你到底想说什么?”Xabi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Steven,尽管Steven眼睛里的悲伤带给了他同样的失落。

 

Steven眯起眼睛,他在思考自己到底想说什么?

 

它给我的感觉和你很像。这里的食物很好吃。

 

我不回利物浦了,我不想去争取一些我做不到的事情。好复杂,我怕我会搞砸。

 

Xabi,我不走了,我要在这里吃一辈子。我有没有说这座城市的美食会让人想到天堂。

 

我以前吃过的。

 

是你做的,你还记得吗?第一个赛季,你受伤的那段时间,我去照顾你,我学了很多西班牙菜。你教的。

 

你走后那些东西都不一样了,难吃死了。

 

我觉得,我很早以前就爱上你了。会不会是一见钟情呢?我希望不是,好老套的。

 

我好像喝醉了。

 

有的话是我平时不会说的,但我知道喝醉了不会怕了,因为没人会当真。

 

但是,好像喝醉之后,我就不知道哪一句是重点了。

 

Xabi,我有很多话想告诉你。

 

真的有很多。

 

黑暗中他看着Xabi的眼睛,那双眼睛反射着微弱的台灯,却不甚明亮。这双眼睛和Alex的蓝色不一样,也没有Alex好看。Xabi眼里没有女人的妩媚风情,没有温柔,没有熠熠生辉的骄傲,没有散发着耀人的光,没有那些能让爱疯狂的东西。

 

他所能看见的,只是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们彼此之间,仅此只有彼此能够理解的理解。

 

而他所求不多,不是人世间的繁华,不是极乐,不是美满幸福,不是戎马一生,不是衣锦还乡,只想求那一份理解。

 

那是他踏遍青山之后,唯独想停留的风景。

 

“如果我不能留在圣塞,那我想把你带回家。”

 

Steven温和的说。

 

“Xabi,你懂吗?”

 

“你在表白,比上一次要委婉很多。”

 

“如果你不是Xabi而是南瓜车,那你就要假装没听到,否则我们会很尴尬。”

 

“为什么Xabi听到就不会尴尬呢?”

 

“因为我想让他知道。”

 

“如果Xabi就是南瓜车呢?”

 

“那这就不是梦。”

 

Steven很清醒。

 

“不是梦,Cap。”

 

“我知道。”

 

Steven的另一只手抓住了Xabi的手,盖在手背上,把它放在了自己的胸前。

 

Xabi最终用那只手拉起了Steven的衣领,拉近他们相隔最后咫尺的距离,用力地吻了上去。

 

##

 

Steven醒过来了,被窗外的阳光被晒醒的,但他没有立刻睁开双眼,他正在享受睡到自然醒的幸福。

 

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幽香。

 

蔷薇?

 

Steven疑惑的睁开眼睛,第一个映入眼的却是靠在他怀里人。Xabi闭着眼睛安眠着,面带着宁静的表情,头发看上去很糟糕,头顶着自己的下巴,紧紧地抱着他。

 

两个人靠得很近,近到Steven能数清楚Xabi垂下眼帘的睫毛,它们是金棕色。

 

Steven笑了一下,手指无意识的在玩着Xabi的头发。

 

一阵风吹过,把什么东西吹得漱漱的响,紧接空气花香弥漫,飄进Steven的鼻息之间。他的视线眷恋不舍的离开怀里的人,Steven抬头,看见房间搭配的阳台上,一大簇粉色的蔷薇花带着枝叶垂下,繁盛灿烂,阳光只能从缝隙中辛苦钻进房间。

 

Steven环顾了他们所处的房间,然后他发现了一切秘密的玄机。

 

他们挤在了一个窄窄的单人床上,赤身拥抱着,枕头是有着皇家社会队徽的球迷套装,Xabi那边的床头柜上放着照片和咖啡色的小台灯,上面还放着一本书。

 

他看起来身处一个高中生的房间里,这个高中生是个球迷,爱整洁,喜欢读书。

 

他在Xabi曾经的卧室里。

 

就在这时,怀里的人动了动,然后睁开了眼睛。Xabi露出一个慵懒的微笑,抬起头,明晃晃闪烁的眸子闪瞎了Steven的眼。Steven五味陈杂的看着刚睡醒毫无任何防备的Xabi,他突然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Xabi把下巴抬起来了一点点,问道:“头疼么?”

 

“嗯?”Steven这才反应过来,他是有一些头疼,宿醉的反应。

 

“那就继续忍着,你昨天晚上烦死人了。”Xabi心满意足的露出一个恶作剧的笑容,继续闭着眼睛,抱紧了Steven。

 

“Xabi。”

 

“嘘。”Xabi示意让Steven安静下来。Steven乖乖的等着。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的回答是,没错,它的确发生了。”

 

Xabi说这些话时没有睁开眼,脸有点红。

 

“起床后,冰箱应该有吃的,爸妈周末会去哥哥家,这里没有其他人,床单已经换过了,这意味着你不光要把我们昨晚的衣服拿去楼下洗衣房,你还要带着被换下的床单。”

 

“嗯。”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Xabi依然没有睁开眼睛,“你口袋里那包草莓味的避孕套是一直带在身上的吗?”

 

“……”

 

“好啦,你不要回答,我不想知道答案。”

 

当然,这种小尴尬不会影响Steven的大好心情。他继续摸着Xabi的头发,然后问道:“那你……”

 

“嘘,别再说话了,让我再睡会,有点累。”

 

## 

 

等Xabi再一次醒过来,已经到了下午三点,Steven已经不在床上了,他抱着的人变成了枕头。Xabi起床找了几件以前的衣服去洗澡,出来之后发现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丰盛的午餐。Steven也穿着Xabi高中时候的衣服,Xabi忍住不去嘲笑Steven围着的围裙。

 

“看上去不错。”Xabi拿起一个扇贝吃了起来。

 

“你知道的,我学东西一直都很快。”

 

“好吧,我有点嫉妒了。”Xabi说完拖了椅子坐上去,Steven坐在旁边,看着他吃。

 

“你已经吃过了?”Xabi见Steven看着自己却不动手,问道。

 

“光吃刚刚那些失败品就已经饱了。”

 

“你什么时候起床的。”

 

“你那一次醒来之后我就起床了。那时候大概是九点的样子。衣服和床单已经洗好了,我晒在了楼下。然后去买了一趟吃的,哦,对了,还有这个。”

 

Steven离开饭桌,又跑到其他房间去,Xabi正奇怪他啥时候这么熟悉自己家时,Steven拿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了他。

 

“其实Diego想去的是拜仁,他之所以选择了利物浦,是因为我们告诉他Fernando那孩子可以跟他一起来。”

 

Xabi思索了一下,了然的点点头。

 

“但是,我们退出了竞争。”Steven说。

 

Xabi翻开了文件夹,是一份职业合同,拜仁的,上面写着Diego的名字。

 

“拜仁已经签下了这个孩子,当然,还有Fernando。我还替他们俩抱了一个德语班。你手上这封扫描件是早上Mitchell传真给我的。”

 

吃掉一半的土豆饼被Xabi拿了下来,神色复杂的看着Steven,还有一点戏谑。

 

“看样子我脱衣服还是挺有效果的嘛。”

 

Steven不可置否的点点头。

 

“为什么?”Xabi问。

 

“为了补偿。”

 

“你该不会以为我……”

 

“不,不是补偿你,是为了补偿拜仁。”Steven双手抱胸,靠在椅背上,脚踝搭在膝盖上,然后眨了下右眼,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继续说道:“往下看。”

 

Xabi又往后翻了几页,然后,他看到文件的最后,是一份利物浦教练的聘任书,这并不是一份正式的合同,更像是一种荣誉证书,红色的边框,烫金的队徽,利弗鸟的轮廓和Steven设计的戒指上一模一样。

 

而在这份聘任书的正中间,固定另一枚戒指。

 

没有任何花纹。纯色,玫瑰金,在阳光下呈现出熠熠生辉的红。

 


-FIN-



感谢

@HoldenCaulfield 每当我有想不明白的地方,会问你,虽然,你只有馊主意。 

@BastiCavieK 感谢你每次认真的回复.

@There They Were 谢谢你的吐槽长评。

@UnhappySammyBoy  @烟萝引梦 你们两属性很像。

@娜塔莉亚 等我去过圣塞之后或许会再写一次他们的重逢。还有,以后被糖齁死了欢迎回顾本篇文章平衡鸡血。我相信它最终也会带来平静。

@Time Tricker Lo上第二个遇见的BE爱好者。虐的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喊爽,寂寞如雪。


还有很多要感谢的人。

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



2015-03-12 隆包 .  LB . 
评论(3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后宫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