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enal & England
Gerrard & Alonso
Carragher & Neville
Wenger (1996- )
他们的故事,是写给足球的一纸情书。

看多了教授的英文访谈,突然听到他说法语,真的是好好听啊~~

Alrsen:

【旧视频收藏】温格老爹在1984年,第一次担任主教练前的采访。

一头金(黄?)色小卷毛~时年34岁的教授,被誉为"法国教练中的新一代"。

Arsène Wenger温格(港译云加)。本视频法语语速稍快,适合泛听。


截取一点《温格传》中对于这一部分的描述(有简化):

1984-1986年,温格第一份主教练工作(在法国南锡队)。

1984年夏,温格34岁,其训练方法称为法国足球的话题。克劳德·克洛特(Jean-claude Cloet)跟温格提起南锡踢球时认识的南锡主席杰拉德·鲁斯洛特(Gerard Rousselot)在找新主教练。鲁斯洛特征得总监阿尔多·普拉蒂尼(Aldo Platini)同意后,与温格签下3年每月2500英镑的合约。(在洛林(Lorraine)地区)


这一时期的温格,在输掉比赛之后,身心总会出问题,甚至是在回程的路上,忍不住在路边呕吐,脸色煞白。(感觉年轻时期的教授,自尊心和好胜心虽然不会说出口,但真的很强,没有任何一场失败是他愿意接受的。输了之后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拼命研究比赛录像和战术之类的,哪怕圣诞夜也一样。后来到摩纳哥和日本的执教经历,让他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抗打压)

评论
热度(22)

© 后宫王 | Powered by LOFTER